中元普渡

中元節是一個道教節日,又稱地官誕,是指三官大帝的地官大帝(全名:中元二品七炁赦罪地官洞靈清虛大帝青靈帝君)誕辰,日期為夏曆七月十五。

道教在此日素饌普渡,祈請為亡靈赦罪。本來中元節是初秋慶賀豐收、酬謝大地的節日,後來道教視中元節為地官赦罪日。

而七月十五這一天,中元地官赦罪清虛大帝持人鬼錄簿,檢閱善惡,若被選中,則永世難以超脫。因此,這一天,餓鬼囚徒、十方大聖都會齊集起來,道士則會供奉花果、設壇頌經,作法事,期望地官赦罪,有普度之意。因此,不論佛教或道教,在農曆七月十五日這一天,都有活動普度眾生。

對道教而言,普渡就是通過法師內在的內練,連接祖師或者道教神仙,把還沈淪在陰間的亡魂或者還滯留在人間的亡魂救拔出來,然後通過神仙的接引,希望亡魂或孤魂早日登東方青華極樂世。

線上普渡

線上普渡:108年度《己亥年》慶讚中元普渡法會

若欲線上普渡超拔祖先者,需提供過往親人之姓名、年齡、出生及過往之生辰。利用宅配寄送,將基本資料填寫好寄來。

中元普渡報名方式

本宮恭於 國曆八月四日/農曆七月初四日星期日 上午八時,特聘  清微道宗高功法師  延道崇修「玄冥普渡大齋」, 同時啟建超拔法會,普渡祖玄、冤親債主、嬰靈、三塗五苦、無主幽靈。 為亡者解脫輪迴,為生者化解冤結,累德積功,消災植福

中元普渡 – 超渡祖玄

*準備資料~祖先的名字、生辰、卒時年月日享年幾歲及陽上何人報恩(P.S一位祖先一個牌位)
*準備方便菜飯或敬果即可

中元普渡 – 冤親債主

* 準備資料~個人生辰年.月.日.住址
*準備方便菜飯或敬果即可

中元普渡 – 嬰靈

*流產.墮胎者準備母親姓名.生辰年月日.住址
*未滿十六歲之未成年過往者準備小孩之姓名.生辰年月日.卒時年.月.日
*上述皆需準備玩具.奶瓶.糖果擇一

中元普渡 – 地基主

*主人(一家之主)之姓名.居住處地址
*準備方便菜飯或敬果即可

中元普渡 – 贊普

*小桌/大桌
*法會圓滿後貢品可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