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此頻道是想和不同領域的朋友分享關於”道教”的小知識、小常識、小故事,讓有興趣的朋友們能更了解道教理念!

【2023世界宗教議會】台灣道長站上世界舞台- 三立新聞報導20231006

【2023世界宗教議會】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 邀台灣道教團體參加- 民視新聞報導20230913

日前在美國芝加哥舉辦的世界宗教議會,除了將亞洲宗教文化加入,更首次邀請台灣道教團體參加,由道長親自領軍,將正統道教祈福儀式及科儀,原汁原味帶到芝加哥。

【2023世界宗教議會】新店真武山受玄宮赴美 成功達成宗教外交- 大新店有線電視報導20230901

道教的文化內容豐富多彩,包括道教的思想、禮儀、武術活動等。我們可以透過參加道教活動、閱讀道教經典書籍、學習道教文化等方式,深入了解道教的內涵和精髓,並逐步融入到自己的食、衣、住、行、育、樂當中。道教的智慧和生活方式不僅可以讓人們擁有更加健康、和諧的生活,還可以提高文化素質和修養,豐富精神生活,讓我們一起努力將道教文化傳承下去

【2023世界宗教議會】新店之光! 真武山受玄宮 受邀參加世界宗教議會- 記者媽的日常報導20230816

2023世界宗教議會130周年 活動8/14-8/18在美國芝加哥盛大舉行,位於 #新店廣興的真武山受玄宮 為世界宗教議會「首個」邀約的道教團體,在8/13的信仰大遊行活動中,真武山受玄宮宮主胡樹名,帶著知名的 超馬三太子 以及年僅6歲男童裝扮的神明三太子元帥李哪吒 一同參與,受到民眾夾道熱情歡迎。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 #胡樹名道長當選2023世界宗教議會傑出人士代表,會在8/16上午10:00(美國當地時間),以傳統中華道教科儀方式,進行為世界祈福的儀式,8/17則有真武山受玄宮- 超馬三太子表演,將台灣最具特色的民俗藝陣-電音三太子,以台語、國語、外語熱門音樂結合神將跳街舞的獨特風格,帶入此次活動中,展現臺灣熱情、開放、多元、創造新生命的精神!

【中元節】由來、時辰、拜法、擺設等詳細介紹!- 道士Youtuber – 黑小銘

中元節即將到來,普渡禁忌與小技巧你知道嗎?
中元節的由來又是什麼呢?自家也可以普渡!

【開天門】為什麼大家都擠在這天拜拜?而且求的都是財運!- 道士Youtuber – 黑小銘

端午剛過,即將迎來的是整年度大家搶著拜的日子!

一年只有一天要好好把握!錯過真的只能等明年!

【清明節】掃墓有許多的禁忌!你犯了幾樣?專業道士告訴你! – 道士Youtuber – 黑小銘

清明節快到了,有什麼該注意的事情與禁忌而你不知道的呢?
一不小心犯了禁忌,可能會有不乾淨的東西纏身,一定要注意!

【禮斗】獨家大解密!道教神秘科儀! – 道士Youtuber – 黑小銘

今天帶你來探索道教的神秘科儀!究竟什麼才是「禮斗」?
能帶來什麼好處?為什麼這麼多人搶著要參加?

【道士秘笈】補財庫是什麼?想賺大錢要哪時候補最好?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賺大錢,但是你了解其實財庫跟你的收入有關係嗎?
專業道士跟你解說為什麼要補財庫?什麼人需要補財庫 ?什麼時候補財庫最好?

【點燈】道教點燈有哪七種你知道嗎?還有三盞燈你可能沒聽過?

你知道台灣民間信仰中的點燈種類有哪七種呢?

還有三種燈可是非常特別的,想知道是哪幾種燈嗎?

這集道士Youtuber 就來帶大家認識這些民間信仰的點燈科儀!

玄虎宮居然在這裡!【紅衣小女孩外傳:人面魚】的真實拍攝地點!

簡單的帶你了解,【紅衣小女孩外傳:人面魚 】電影中林志成所服務的「玄虎宮」竟然在這個地方!而且這裡也有虎爺公!還能夠招財開運!!

【紅衣小女孩外傳 : 人面魚】虎爺大顯神威!原來虎爺這麼厲害!

你們知道最新一集的【 紅衣小女孩外傳 : 人面魚 】「黑虎將軍 : 虎爺」是哪一種神嗎?還有這麼多好處你知道嗎?

【 紅衣小女孩外傳:人面魚 】電影裡的「魔神仔」到底是什麼?

談談《 紅衣小女孩 外傳:人面魚 》電影裡的「魔神仔」,魅神、魍神到底是什麼?

要怎麼拜拜才不會遇到「紅衣小女孩」還有「魔神仔」!

最近紅衣小女孩的外傳人面魚 上映了,有些朋友看完電影以後來問黑小銘,要怎麼拜拜才不會遇到「紅衣小女孩」還有「魔神仔」?

所以我就錄了這部影片跟大家說明,其實拜拜是有訣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