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一心

台北玄天上帝聖廟建成

本宮草創初期,可謂歷盡艱辛。由於建廟的聖地必須保持潔淨,不能有所藏污納垢,因此光是前期的整頓清理工作,就花了數個月的時間。所幸許多有心的地方人士及虔誠信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眾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終於在民國七十四年,歲次乙丑年十二月十一日,受玄宮內殿慶成,並重新為 玄天上帝安座。胡道長旋即又馬不停蹄投入廟宇周遭的整建工程。期間 玄天上帝神威顯赫,地方信眾有任何疑難雜症,皆透過胡道長之靈通乩身,為眾善信解決困難。

堅定道心

玄天上帝顯聖

民國七十九年歲次庚午年,胡道長率信眾至中國武當山,尋訪 玄天上帝當年得道超昇之地,並沿途欣賞壯麗美景。當時中國大陸人民生活疾苦,治安敗壞,犯罪率居高不下。朝聖之旅第二天,眾人搭乘的火車竟然發生搶案,匪徒持械進入車廂恣意搜括財物,乘客幾乎無一倖免。
說也奇怪,就當搶匪即將進入胡道長一行人的車廂時,大陸公安竟突然出現在火車上,順利制伏了搶匪。這個驚險萬分的意外插曲,使同行的團員親歷 玄天上帝的無比神威,也讓信眾更加堅定,心中充滿了無比信心和決心,矢志完成神明所交辦的各項濟世任務。

興辦法會

酬謝神明

歷經各種神蹟,信眾也對 玄天上帝的信仰更加虔誠。同時,胡道長亦努力追隨聖示,陸續規劃籌辦「謝土建醮水陸大法會」及其他濟世任務,以酬謝天地神明福佑,同時祈求四境平安,並為信眾植福增壽、扙度濟苦。 民國八十二年歲次癸酉年,胡道長陸續成立「童仔隊」、「武轎班」、「建醮委員會」等,並增調 玄天上帝金身。開光點眼當晚,由玄天上帝夜尋靈地,帶領法師及信眾至深山,請神降靈開光,並回宮過火安座,讓信眾虔誠敬拜。
在胡道長的帶領,以及諸善信(倪林繁、張碧蓮、楊草妹、凌陳粧、黃紹朱等)的群策群力下,終於在民國八十四年歲次乙亥年,農曆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初一日,啟建了「五朝謝土建醮大法會」。本次法會,胡道長廣邀全國各地祀奉 玄天上帝之廟宇,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參與的廟宇竟多達三十幾間,可謂盛況空前,是當時新店地區規模最龐大的廟會,足見 玄天上帝神威之顯赫、德澤廣被全台。且讓眾人見識胡道長和諸善信矢志完成 玄天上帝所交託之濟世任務的決心。此為廟史之第二階段。

謝土圓醮

完成重任

雖然完成了第二階段的濟世任務,但為了度化更多信眾,胡道長又帶領倪林繁、古健長等信眾,繼續建設聖廟,濟世度眾。而胡道長亦遵從古禮,有「醮頭」就一定要有「醮尾」,胡道長與諸信徒共同商討研擬後,於民國八十七年決定成立「謝土圓醮」委員會。 民國九十年歲次辛已年,農曆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初二日,舉行「謝土圓醮大法會」。完成了本宮第三階段的輝煌廟史。民國九十三年,信眾古健長先生亦被指派為本宮副主持,協助胡道長完成各項宮務重任。

得天獨厚

神聖清幽

受玄宮坐南朝北,擁地約三百坪,建地一百坪。兩層雙簷,為一殿式之廟宇。神聖莊嚴、古意盎然。周遭環境重山翠綠環繞,溪水清澈依畔。據山水之秀麗,得天地之靈氣,不僅是道教。
修行之聖地,更是大台北地區尋幽訪勝的觀光景點。正殿三川步口剪立天公爐,兩側為雙梯步道,進入妙境,如沐聖光之中,頓使身心靈澄平清靜。內殿大理石磚,前簷彩繪各形龍虎,線條簡而不繁。內簷樑柱呈煙燻退黃,中龕恭奉主神 玄天上帝,從祀先鋒爺中壇元帥。左龕同祀太歲神君,右龕奉祀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山神、石頭公以及騏麟太子。

薪火傳承

繼行濟世任務

本宮在開山主持胡老道長復興先生的機緣下,開疆闢土,篳路藍縷,恭創至今已有四十七年之久。幸有各界人士護持,才能使本宮不斷成長,繼行濟世度眾之神聖任務。而 玄天上帝聖靈顯赫,沐恩眾善信之恩德,更是難以一言道盡。
民國九十九年歲次庚寅年,胡道長受聖恩感召,駕鶴超昇、榮登仙班,返回天庭。而胡道長在超昇前,亦特別交代後進,「薪火相傳、香煙延續」。其後, 玄天上帝亦垂示本宮,未來須走向「觀光」廟宇之形態,才能濟度更多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