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山受玄宮‧牌樓

牌樓是道教或民間信仰廟宇的說法,佛教寺廟則稱為山門。牌樓獨立於寺廟建築前,作為空間的區隔,進到牌樓以內也代表進入了寺廟的神聖空間。

真武山受玄宮‧牌樓

真武山已然是大台北地區尋幽訪勝的觀光景點。四面環山,河川依畔,兩側為雙梯道,進入妙境,身心靈舒暢,如沐聖光之中,頓使身心靈澄平清靜。前簷的彩繪各形龍虎,線條簡而不繁。

真武山受玄宮‧內殿

內簷樑柱呈煙燻退黃,中龕恭奉主神 玄天上帝,從祀先鋒爺 中壇元帥。

真武山受玄宮‧殿內法器與文物

雖然石獅有「驅魔避邪」的作用,但若雕刻得與真實的獅子一樣勇猛、魁武、兇悍,那不僅連妖魔鬼怪不敢靠近,就連一般的善男信女們也會被嚇壞的,又有誰還敢入廟參拜?因此雕刻師父們,運用他們的巧思,將勇猛、魁武、兇悍的獅「人格化」,著重在表達獅子的神態,即寫意,讓石獅看起來雖勇猛、魁武、兇悍,其實卻有趣、可愛、活潑、親切又溫馴,像是在說:「歡迎光臨。」而不著重要求逼真寫實。

真武山受玄宮‧文史館〈於聯合辦公室 餐廳二樓〉

真武山受玄宮-文史館‧九龍椅

九龍寶椅當年胡老道長為玄帝代信所乘坐的尊椅。

真武山受玄宮-文史館‧各角

真武山受玄宮‧文物

玄天上帝所乘坐的文轎~由當年虔誠 信士 倪公俠大德 獨資捐獻。

真武山受玄宮‧文物

真武山受玄宮‧辦公室

真武山受玄宮‧辦公室內部

此為接待的許多貴賓精緻辦公室。【 由洪清現室內設計師所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