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涵台母娘信俗文化交流活動在莆田福莆仙東嶽觀舉行

2023涵台母娘信俗文化交流活動在莆田福莆仙東嶽觀舉行

莆田市道教協會 2023-05-16 17:04 發表於福建

文章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mIhkU_7iE12PpXLRS1tpww

5月13日,2023涵台母娘信俗文化交流活動,在莆田福莆仙東嶽觀隆重舉行。臺灣道教會理事長陳燦宏、榮譽理事長張榮珍率母娘信眾文化機構代表以及當地信眾近500人歡聚一堂,祭祀祈福。中國道教協會第九屆副秘書長、海峽道教學院名譽院長周高德道長,莆田市道教協會政策指導員蔡金水等到會指導。


首先登場是2023涵台書畫展、書法筆會開幕式,周高德道長在開幕式上表示,舉辦書畫展和書法筆會交流,是涵台道教界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不斷探索交流合作的新形式、新途徑,攜手同心,共同努力,繁榮道教書畫藝術創作,增強涵台道誼,弘揚道教文化,發揮道教導人向善、涵養心靈的積極作用,為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貢獻力量。

下午在東嶽觀三清殿舉行白玉母娘開光安座大典及母娘三獻禮活動。

下午還舉行2023涵台母娘信俗文化交流座談會,座談會由莆田市道教協會政策指導員、莆田福莆仙東嶽觀董事長蔡金水主持,在交流座談會上,圍繞母娘信俗文化促進兩岸交流等議題展開交流研討,涵台道教界人士紛紛表示,此次交流活動必將進一步挖掘和弘揚好西王母文化,弘揚大道,濟世利人,加深兩岸同胞的情誼,增進“兩岸一家親”理念,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臺灣道教會陳燦宏理事長代表臺灣道教界發言,此次以西王母文化為紐帶的交流活動,為涵台架起了一座心靈互通、文化互訪、經濟互惠的友誼之橋,深受兩岸同胞支持和讚譽。臺灣道教會榮譽會長張榮珍先生表示,今天在這裡 充分感受到兩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脈相承,希望通過兩岸文化交流,推動兩岸民眾越走越親。

活動期間,臺灣道教會與福莆仙東嶽觀互贈紀念品、牌匾。

此次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是涵台道教界的一次盛事,通過涵台宮觀友好交流交往,以瑤池金母的神緣為紐帶,以宮觀為平臺,融入民俗文化交流、信仰價值分享等元素,進一步促進兩岸同胞對同根同源文化共同體的認同,持續增進同胞心靈契合,助推情感交流與各領域交流合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