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三太子 跨海征戰廈門馬拉松

20180104 19:12 聯合影音網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

「超馬三太子」是國內馬拉松賽場上風雲人物,這是新店區真武山受玄宮住持胡書銘為了完成父親傳承受玄宮香火的遺願,5年來他扛著25公斤重的三太子跑遍國內50多場的馬拉松,甚至二次完成環島,更遠赴日本東京馬拉松,讓日本人見識到台灣宗教文化,明天「超馬三太子」又要出國比賽了,參加1月7 日國際金標級認證的廈門馬拉松,發揚台灣之光。

雖然國中是田徑隊,且曾是籃球國手,但胡書銘說他並不愛跑步,「都是三太子自己愛跑」;37歲那年接掌父親的遺願,扛起住持之職,胡書銘說隔年有天在宮裡唸經,突聽到背後有人說「三太子要去環島」,回頭沒見半個人影,以為是幻聽,於是繼續唸經,結果又聽到聲音,回頭還是沒看到人;結果過了一周,一位法國跑者吉雷米跑來宮裡來找他,說要扛三太子去跑環島,「我聽了全身起雞皮疙瘩」,就這樣,胡書銘就被「拉」去跑步,花了1個月,與吉雷米輪流扛著三太子完成環島。

才完成環島,胡書銘和另二名友人竟不約而同地夢到三太子到日本跑馬拉松,更巧的是,胡書銘看到好友「Q爸」在臉書PO東京馬拉松的照片,寫下「如果三太子能跑東京馬拉松,一定是台灣的光榮!」胡書銘三人於是試著報名,結果三人都中籤,這回三太子搭機跨海參加東京馬拉松,讓日本人見識到台灣人的文化與毅力。

胡書銘說,三太子神偶是經過開光儀式,所以賽前三天他都會淨身,跑步環島更吃素,而扛著三太子神偶跑步,除了體力和肌耐力,因視線是從神偶的嘴向外看,沒有餘光,稍不注意就會碰撞到旁人。

「這次的挑戰更大!」胡書銘說,廈門靠海,海風強勁,氣象預報當天會下雨,三太子會變更重,他說,近半個月來幾乎每天跑山路,做足準備,要讓「超馬三太子」再度揚名國際。

新店真武山受玄宮的「超馬三太子」將再次跨海征戰,參加1月7日開跑的廈門馬拉松。記者陳珮琦/攝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