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三太子愈跑愈嗨

【本報綜合報導】「超馬三太子」是國內馬拉松賽場上風雲人物,這是新北市新店區真武山受玄宮的住持胡書銘為了完成父親傳承受玄宮香火的遺願,五年來他扛著二十五公斤重的三太子跑遍國內大大小小五十多場的馬拉松,甚至兩次完成環島,二○一三年更跨海遠赴日本東京馬拉松,讓日本人見識到台灣的傳統宗教文化,現在「超馬三太子」又要出國比賽了,參加國際金標級認證的廈門馬拉松,發揚台灣之光。

胡書銘說,當年完成環島沒多久,他和另兩位朋友都夢到三太子到日本跑馬拉松,三人於是試著報名,結果都中籤,三太子搭機跨海參加東京馬拉松,一路受到熱情歡迎,還有台灣跑者也跟著加油、打氣,更讓日本人見識到台灣人的文化與毅力。

「這次廈門馬拉松的挑戰更大。」胡書銘說,廈門靠海,東北季風非常強勁,氣象預報當天可能會下雨,三太子會變更重,「一步步來。」他說,近半個月來幾乎每天在山裡跑二十公里,做足準備,要讓「超馬三太子」再度揚名國際。

「超馬三太子」熱愛馬拉松,台灣更有多場馬拉松賽事深受國內外馬迷追逐,例如去年底剛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升級為銀標籤路跑賽事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奔馳在最美公路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以及首善之都的台北馬拉松賽,總是吸引眾多同好朝聖。

對於追求里程數的馬拉松跑者,一月七日的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是今年台灣第一個鳴槍起跑的國際認證賽事,賽道剛獲得國際馬拉松與路跑總會AIMS認證,全馬距離保證有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一點也不馬虎。

今年第一場國際認證馬拉松原是一月十四日的「金門馬」,「烏峽馬」搶在跨年前取得AIMS認證,捷足先登,讓許多報名者很興奮。因為若有雄心壯志想前進世界六大馬,甚至奧運,都要先有國際認證賽事成績。

肯定跑者專業

女子馬松拉「凸台女王」黃詩雯說,對喜歡參加全馬或半馬等追求里程數的選手來說,即使沒辦法到國外跑,在台灣參加國際認證賽事的成績,也可獲得國際賽事認可,更是對自己專業的肯定。

「為跑步而旅遊,為旅遊而跑步。」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知名國外旅遊網路平台TripZilla,推薦全球跑者造訪台灣不可錯過的八大「Run-cation(Running Vacation慢跑旅遊)」,烏峽馬就名列其中。

烏來可泡湯、賞景、享受原住民美食,二○一五年第一屆烏峽馬,許多跑者都攜親友在烏來住宿,體驗當地風情。

新北有雙認證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已取得IAAF銀標籤證書,三月登場。加上烏峽馬獲得AIMS認證,新北已成為「國際雙認證」馬拉松城市。

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IAAF當然也包括賽道認證,因此萬金石馬拉松不必申請AIMS,今年將擴大舉辦馬拉松博覽會,電視實況轉播也將跨越五大洲、二十國,國際上的菁英選手也會參加,賽前還舉辦訓練營,開放報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