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三太子力挺勇士盃烏來峽谷公益路跑 參加路跑幫助植物人

【勇士盃】2018烏來峽谷公益路跑將在11月10日開跑,然而從6月開放報名至今只有不到200人參加,眼看報名截止日剩1個多月,離預計1,500名還有一大段距離,受贈單位創世基金會今(15日)特別邀來美國超級英雄電影人物鋼鐵人、雷神索爾、X戰警、蜘蛛人、貓女,以及超馬三太子坐鎮,邀請熱愛運動的跑者一起參加路跑賽,報名費用將全數捐助給弱勢植物人安養之用。

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該會主要協助弱勢植物人的照護安養,每個月開銷近300萬,除了1成由政府補助,其他9成都是靠各界的愛心捐款。舉辦【勇士盃】2018烏來峽谷公益路跑,初衷就是希望跑者透過參與賽事認識植物人,也將報名費化為愛心,直接成為基金會照顧植物人的金費。不料,去年第一屆還有一千多人參與,但今年第二屆離開跑不到3個月,僅有一百多人報名,不論是6K、14K、21K項目都沒有額滿。
 
今一群熱愛馬拉松的團體「靠北馬聯盟」,COSPLAY成為鋼鐵人、雷神索爾、X戰警、蜘蛛人、貓女,以及台灣超馬三太子,出現在創世新店院,一起聲援【勇士盃】2018烏來峽谷公益路跑。裝扮成鋼鐵人的聯盟隊長郭建村表示,這場活動非常有意義,目前人數不到200人,希望大家能發揮愛心報名,一起當植物人的勇士。活動當天,他們也會穿著COSPLAY裝扮擔任領跑員,跟跑友一起在美麗的烏來山林谷中奔跑。
 
記者會中,超級英雄們展現超人力量將大石頭擊破,象徵幫植物人家屬擊碎沉重巨大的壓力、減輕家屬負擔。台灣超馬三太子也獻上象徵庇護的平安符給植物人阿清以及其母親,同時為院內70位植物人祈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