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山受玄宮 三太子紅到日本

記者曾慶忠/新北報導 中華日報 2015-09-28

真武山受玄宮 三太子紅到日本 | 近年舉辦真武山玄武盃馬拉松邀請賽的新店真武山受玄宮,受到各界矚目;真武山受玄宮於民國70年由胡復興老道長擘建,推廣北極玄天上帝信仰,並計劃藉由舉辦路跑活動朝觀光寺廟發展。

發展觀光寺廟舉辦路跑

早年胡復興在南投家鄉與玄天上帝結下不朽道緣,並由玄天上帝指派為乩身代天宣化,展開一連串修行。民國56年他依玄天上帝聖示,至南投松柏嶺受天宮,恭請玄天上帝至彰化縣芬園家鄉普濟眾生。因感應神蹟不斷,胡道長在村民的協助下共同興建「受連宮」。

當時玄天上帝聖示胡復興,15年後前往北部興建另外一座聖廟泰山濟德宮,玄天上帝又神諭在泰山僅能待3年,其後果然泰山地區缺水,而另覓到現今新店廣興廣平路上真武山受玄宮廟址,再度展開濟世,此即為真武山受玄宮的由來。

真武山受玄宮主祀北極玄天上帝,廟宇為傳統建築,大殿內玄天上帝威儀肅穆莊嚴,副祀土地公與天上聖母,廟內一旁還裝設LED燈的超炫三太子。受玄宮的濟世工作項目很多,包括祭改、拜斗、消災、補財庫、卅六關煞、補運、安太歲等,且都由擁有道教合格證書嗣派法師擔任。

台灣女婿帶三太子環島

近年一提到真武山受玄宮,熱愛路跑民眾會聯想到愛慢跑的三太子,緣由是民國100年廟方為完成創辦人胡復興道長觀光寺廟發展的遺願,舉辦第1屆玄武盃馬拉松邀請賽,比賽結束後某天,現任主持胡書銘道長在大殿誦經時,聽到三太子跟他說「祂想要去環島」。由於當時才剛辦完第1屆馬拉松,廟方虧了50萬元,環島要花很多錢,於是胡書銘假裝沒聽見。

沒想到,有一天報名參加首屆玄武盃馬拉松邀請賽的法籍台灣女婿吉雷米(參賽編號為1111)主動找上門來,說有人想幫他拍紀錄片,想「借」三太子環島,最後就在受玄宮的協助下,完成了吉雷米背著三太子跑步環島一個月的心願,也完成三太子的心願,總里程數剛好也是1111公里。後來真武山受玄宮的三太子還參加東京馬拉松,吸引無數日本人的目光,也贏得許多日本民眾的讚賞。

帶動新店宗教旅遊熱潮

真武山玄武盃馬拉松邀請賽已連續舉辦3年,熱情邀請國內外愛好馬拉松運動朋友參與,分為51公里超馬及27公里超半馬兩組,沿途經碧潭大橋、直潭壩、淨水廠、獅仔頭山、梅花湖等,還有供奉玄天上帝、千手觀音、五穀聖帝等廟宇,抵達終點真武山受玄宮,跑友一路享受山林快感和祈福的樂趣,也帶動新店的宗教旅遊熱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