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揹神尊挑戰單攻雪山主峰 盼為台灣祈福

自由時報 2021/09/26 13:46
胡樹名說,雪山單攻行程難度很高,但看到疫情期間台灣民眾與醫護人員齊心抗疫,希望能與神明一起攀上台灣高峰。(胡樹名提供)胡樹名說,雪山單攻行程難度很高,但看到疫情期間台灣民眾與醫護人員齊心抗疫,希望能與神明一起攀上台灣高峰。(胡樹名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曾扛著三太子神尊赴日本參賽東京國際馬拉松的胡樹名,今天與10名信眾挑戰揹著玄天上帝神尊和先鋒官三太子挑戰單攻1日來回的3886公尺雪山主峰,上午10點半到達雪山主峰,12點折返下山。

胡樹名說,雪山單攻行程難度很高,但看到疫情期間台灣民眾與醫護人員齊心抗疫,希望能與神明一起攀上台灣高峰,見證國人的努力,也為台灣百姓祈福。

胡樹名也說,由於挑戰一日來回,因此從26日的凌晨1點開始起登,大約清晨3點到4.1公里處的哭坡觀景台、5點到5.1公里的東峰叉路,於6點半抵達369山莊,一路繼續前行,11點半抵達主峰,最晚12點半離開主峰沿路下山。

現年46歲的胡樹名是新店真武山受玄宮的住持,由於11年前父親年邁而回宮廟幫忙,爸爸過世後接長宮廟事務,在2014年受三太子託夢,激起他參加東京馬拉松的動力,也成功促進台日國民外交。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