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了嗎?掌握最佳安太歲時間,光明燈保你順遂平安

犯太歲是什麼?犯太歲是什麼意思?如果犯太歲會怎樣?每次到了新春過年,命理運勢專家除了分析各個生肖運勢之外,一定還會提到今年什麼生肖犯太歲,提醒犯太歲的生肖去安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祇。當一個人的屬相與值年太歲相同時,就稱為犯太歲,屬相對沖者,就叫沖太歲,無論是哪種,該年都會諸事不順,事業困頓,身體多病變,所以就要安太歲,祈求消災解厄。

我有沒有犯太歲呢?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犯太歲呢?基本上犯太歲可分為時間與空間兩種,而這兩種又可以分為下列三種情況:

  • 生肖犯太歲:一個人出生時的年命地支,就是我們說的生肖屬相,若和流年地支(太歲),有刑、沖、破、害等不利關係,就稱為犯太歲,其中,「沖太歲」的危害最大。
  1. 「刑」:有刑律、刑傷之意;抵觸相刑,亦稱伏吟。 
  2. 「沖」:有沖擊、對抗之意;交戰相沖,亦稱反吟。 
  3. 「破」:有損壞、破裂之意。 
  4. 「害」:有不和、不合之意。
  • 八字犯太歲:一個人出生時的日支、月支、時支,與流年地支(太歲),有刑、沖、破、害的話,也是犯太歲的一種,其中日支犯太歲比月支犯太歲嚴重。但總體來說,比較起來是生肖犯太歲比較嚴重。
  • 風水犯太歲:太歲每年的位置不同,如果住家或商業場所的大門、臥房、辦公室、睡床等,位於房屋的流年太歲方,那就是風水犯太歲。

什麼時候安太歲?

「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犯太歲難免讓人內心惶恐不安,但只要掌握好安太歲時間,誠心祈求太歲星君庇佑的話,就不需要過於膽戰心驚了。那麼最佳安太歲時間在什麼時候呢?每年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後到元月十五日元宵節前都可以,原因無他,就是因為立春是一年之始,那要是錯過了春節期間也沒關係,在四季節氣(立春、立夏、立秋、立冬)時安太歲也能達到趨吉避凶的開運效果。

安太歲為什麼要點光明燈?

安太歲其實並不困難,只要準備好供品到有供奉太歲神的廟宇拜拜,好好和太歲星君稟報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和時間、住址,祈求太歲符,點太歲燈,請太歲星君保佑自己平安順遂。至於安太歲為什麼要點光明燈呢?其實主要也只是因為光明燈有照耀前途、光明吉祥,期勉在未來一年精神昂揚,奮力進取的意思,就算沒有犯太歲也可以點,但對於犯太歲的人來說,點光明燈可以祈求在太歲年間平安順遂,遠離災難禍害。

安太歲和點光明燈要準備什麼?

  • 生辰八字
  • 鮮花素果
  • 燭火

雖然現在也可以線上點燈安太歲,但可以的話,親自到現場會更有感受!無論是安太歲還是點光明燈,只要準備好以上物品,帶著一顆真誠的心親臨現場拜祭即可。廟方有提供金紙,可以現場購買,不需要自備。那要是本人不便前來的話,可以請家人帶貼身淨衣前來。現在就馬上預約到受玄宮安太歲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