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天門補運

開天門補運

隨著時間的流逝,現在的人越來越少知道「開天門」,亦或著又稱為「天貺(ㄎㄨㄤˋ)節」,通常只聽過天赦日要前去找玉皇大帝開恩,那麼現在還有誰知道開天門呢,而開天門又代表著什麼意義?而且開天門補運、補財庫也很不錯!?

開天門補運

在這一天,台灣廟宇普遍都會有為信眾專門的「補運、補財庫」法會,一般來說都會選擇初一與十五來進行補運、補財庫,那在這一天補運有什麼特別呢?在開天門當日補運,因為天門敞開,法會上的補運疏文將會直送天門,而這天效果也會比較明顯

另外,這天也是「黑虎將軍」的誕辰,黑虎將軍跟隨著財神爺趙公明驅邪、鎮宅、招財,自然而然就具有控制財富的能力,且因為在上古四靈當中「虎」屬於西方,而西方在五行當中代表著「金」,「金」又象徵著財富,所以在民間的信仰當中,認為虎爺能夠為我們帶來財富,所以這一天也有不少的信眾,也會向「虎爺」來求財。

開天門

開天門是指「南天門大開」,也就是農曆的六月初六這一天,但也有人是說六月初七;

在傳統漢人中稱為「天貺節」,而當時民間流傳南天門敞開時,上天將會賜予許多稀世珍寶給世間的人們,但後來人民沒有獲得上天賜予的珍貴財寶,並以為上天在當日是來懲罰世人,而許多民眾因此前來廟宇敬拜上天以及補運、補財庫,希望上天原諒世人一時的無心過錯,並且替世人消災賜福。

而台灣民間所流傳的開天門是指;在開天門這一天,是上天賜予福氣及財富給世人的日子,並且在這一天各大廟宇的人也會變多,且這一天祈求的事情也較為靈驗;因此,每到開天門日子,一般民眾就會前往廟宇祈福、祭拜上天,或是在這一天各宮廟都會特別舉辦法會為信眾誦經,消災賜福。

線上補運、補財庫

1.補運、補財庫需提前報名。
2.準備素果,若需本宮代為購買,請提前告知。
3.需提供姓名、年齡、住址、出生時辰(請註明國/農曆),本宮將統籌撰疏彙辦補財庫。
4.需本人前來,如不便前來,需委託廟方擲筊請示。
5.若參加每月初一、十五補財庫將於上午九時開始(可提前報名)。

HOT!
瀏覽「願望清單」

每月十五

補財庫

NT$1,500
HOT!

七大最佳日子

補財庫最佳七大日子

NT$1,5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