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愛心點燈 防疫保健康』

防疫做公益,為家人祈福,也照亮公益。

真武山X衡山緣起

2020年疫情重創了全球,台灣的公益團體更是首當其衝,面臨捐款下降、活動停擺、物資缺乏三大危機,在無助徬徨的當下,真武山受玄宮與衡山基金會攜手合作,推動公益愛心點燈,讓公益活動不因疫情而停止!發揮上帝公濟世的精神、把愛心用更弘遠及先進的方式來傳播,點一盞光明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公益!

歡迎大家發揮愛心幫忙推廣《點一盞防疫的燈、為了自己也為家人一起發揮愛心做公益》

  1. 捐款贈品將於點燈後一個月內寄出。
  2. .活動所得扣除成本後,本宮將為您捐贈予衡山基金會作為『衡山之家興建計畫』使用。

衡山基金會簡介

「衡山基金會」於2010年在台中成立,以推展心靈健康預防保健、精神障礙去汙名化,協助大眾認識精神疾病及建立正確的心靈健康觀念為宗旨,並結合身心靈輔助療法,陸續協助多位精神障礙個案恢復生活功能,期以更有組織的專業團隊提供精神障礙者服務,規劃設立精神障礙者重建單位,重啟回歸社會之路。在協助精神障礙朋友的過程中發現,因為疾病的關係造成自理能力不足,導致住家環境凌亂不堪,影響生活品質及身體健康,自2014年5 月1 日起,衡山基金會成立「衡山行善團」之服務,協助精神障礙的朋友整理凌亂不堪的環境與修復家中損壞的設備,對象更拓展至身心障礙弱勢家庭,改善其家庭環境衛生與安全,使其擁有安全舒適的避風港。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多數身心障礙的朋友常常處在三餐不繼的狀態裡,於2016年成立「食物銀行」,提供身心障礙弱勢家庭生活物資,使其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衡山之家興建計畫

衡山基金會的長程願景為籌設精障朋友的大自然療癒性社區-「衡山之家」,目前正積極籌建中,已於2014年購地於台中清水,目前積極募集建設經費,規劃建立一個大自然的療癒環境,服務精神障礙者重建之路,以住宿型生活重建方式、並由精神專科醫師提供醫療服務輔以綠自然照護理念,廣泛運用各種輔助治療方式,例如園藝治療、動物輔助治療、農藝療法、藝術治療等,結合精神醫療,工作訓練,讓精神障礙者放鬆心情、舒緩情緒壓力來進行多面向的復健,得以在自然的環境中療癒,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進而回歸社會,開啟全新的人生。

衡山基金會官網

公益點燈

每盞燈300元
每盞燈800元
每盞燈1,000元

1.捐款贈品將於點燈後一個月內寄出。
2.活動所得扣除成本後,本宮將為您捐贈予衡山基金會作為『衡山之家興建計畫』使用。

點燈專線
真武山受玄宮:(02)2666-7896
衡山基金會
服務專線:(04)2238-1610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1791號

已售完

線上祈福點燈

健康燈

NT$300NT$1,000
已售完

線上祈福點燈

姻緣燈

NT$300NT$1,000